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學員心得》林家正─專業培訓+技職訓練+堅持努力,3D動畫設計師,你也可以!

學員姓名:林家正
學 歷:致理技術學院
現 職:CG動畫公司 3DAnimation動畫師
研習課程:3D Maya Animation動畫班
結業時間:2010/09/29

這輩子原以為跟動畫無緣了,沒想到就這樣子讓我進入動畫領域,未來還要走一輩子!
大學聽從家人建議就讀資訊網路系,熟悉網頁設計、Linux軟體的我,畢業後曾從事電腦維修工作,卻因為不是自己興趣的關係而無法持續堅持。在當兵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動畫設計師這項工作,也發現了有這樣的培訓課程,退伍後便積極的打聽相關消息,才真正明白「動畫是可以當飯吃,可以是一樣職業。」

沒多久,我就來到優勢多媒體學苑接受為期半年多的技能訓練,學習過程中發現,優勢不只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,更提供最高級的教學設備,連授課講師也很用心、投入心力在我們身上,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訓練外,並且與我們分享業界最重要資訊、生存法則、身為一位好的動畫師應具備的條件…等等最新技術。這些都是其他坊間訓練中心所不能提供的附加價值!

課程內容最特別的是,授課老師會要我們揣摩想像動畫或現實人物中實際的角色練習,透過這樣的練習來加深我們做動畫的表現技巧;常常因為角色的關係,跟班上同學以錄影的方式進行實際扮演,從中也增加不少同學間相處的樂趣。我雖是部分相關科系畢業背景,卻是個技術能力半調子的人,在這裡不但可以從基礎打起,也有實際的環境設備可以操作練習,晚上更可以留下來與同學一起討論研究,徹底激發我學習的動力!

這段時間有優勢為我打造未來,雖然學習的過程真的很艱辛,可能比當兵還辛苦,但是我的努力是值得的,不但讓我順利進入CG動畫公司就業,更讓我學得一身好功夫。其實,進動畫班除了學專業3D動畫技術與知識,期望最大的就是就業,更重要的是結交朋友與待人處事的學習,這是我這段時間的感想,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,可以共組製作專題,一同技術交流相互分享,往後他們也是你職場最佳的好夥伴。除了自己對動畫有興趣外,最大的重點在於優勢的動畫班可以培訓你專業技能,幫你累積好進軍動畫領域的戰力,讓你培訓後成功踏入動畫產業,成為名副其實的3D動畫設計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