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學員專訪》呂政道─用時間和努力來證明,你也是3D動畫設計師

一次機會 改變命運賭注
用時間和努力來證明 你也是3D動畫設計師

學員姓名:呂政道 (阿魯咪)
現 職:CG動畫公司 3D Animation動畫師
研習課程:3D Maya Animation表演動畫班
結業時間:2010/09/29


我是個曾經從事印刷業工作的技術人員,隨著產業沒落凋零,不斷思索著自己未來的發展;年紀不小的我,不敢想像自己離開印刷業,應徵下一份工作的模樣。我開始問自己需要什麼?能夠做什麼?慢慢的我有了一個問號跟答案!整裝重新出發,是我給自己的肯定。


一個問號跟一個答案
從2D轉到3D產業,算是美術延伸吧!想起小時候想讀純美術的夢想,呂政道決定按照自己既有的能力再出發,尋找高發展性工作的可能,加上自己很擅長平面技術的部分,便想朝設計這條路走下去,確定自己方向後便緊鑼密鼓地到各大訓練中心詢問課程,也從中比較這些訓練中心的差異,有一定的社會歷練的他,能夠分辨出業者誇大不實、消費權益模稜兩可的情況,直到聽了優勢多媒體學苑舉辦 - 3D Maya Animatiom動畫班說明會後,才真正決定孤注一擲。「一開始來說明會的時候,覺得很訝異,老師竟然這麼說:『即便大家沒有來報名上課,也要讓大家花2個小時聽講有收穫,能有東西讓你帶回家。』好令人感動的一番話,果然這2個小時下來,老師介紹的不只是課程內容,還包括了產業習性、業界動態訊息、生存方式等更多動畫起源相關的知識訊息…。與其他訓練中心感受上差異之大,讓我不僅對課程內容有詳細的了解,更可以知道人生的路該怎麼規劃未來。


衝擊神經的學習過程
開始上課後,真正的艱難這才開始,離開學生時代太久,對許多東西都感到陌生,剛開始進入學習時的重重障礙,包括:軟體操作(英文介面)、期中末報告、文書軟體使用、上台發表、死背單字…等階段,比較起班上同學個個都是剛畢業,甚至有的是相關科系畢業的年輕人,面臨同儕之間的差異,壓力大到無法想像!有一段時間要跟上其他同學,自己追趕得很辛苦,還好班上氣氛融洽,同學相互照應、相互分享討論與練習,漸漸建立出強烈的革命情感,彼此之間互相牽制著彼此不斷往前邁進。「到目前為止,對我來說全部的學習過程都是新的體驗,每一次我都逐步再挑戰更高的極限,也憑藉著自己精神、毅力、增加自我練習的時間,才慢慢走向軌道,這中間也要感謝班導師楊蕾老師、阿毅老師、小凱老師們耐心提攜,如果沒有遇見他們,自己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都不知道呢!」同學都暱稱他為阿嚕咪的政道談起這段過程仍然滿是感觸與感激。


天助人助自助者
這一段的心路歷程,政道說不能用幸運來形容自己,而是用「有夢最美,別讓自己後悔」來堅持自己這一路走來。能找到這麼好的課程跟未來,阿嚕咪很感謝優勢多媒體學苑創造機會,讓他從過去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的歷練,到現在進化為「做就對了,現在重做一次,未來進入業界就少錯一次。」

即將到CG動畫公司上班的政道, 知道面對未來不只是努力撐過半年、撐過試用期就可以了,還有更多艱困的關卡在前方等著,而他也在優勢學會了如何打造價值、超越自己,未來還要突破更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